【一八】 张启山x齐铁嘴 高频率欺负你 9

        尹新月竟然跟着张启山上了火车,顺势就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大家与尹新月不熟,齐铁嘴便为大家做个介绍,免得尴尬。但是紧接着尹新月就开始自我介绍为张启山未过门的夫人。这让大家一时之间都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 二月红和丫头下意识地看了齐铁嘴一眼,见他表情略有僵硬。二月红回过头询问张启山:“佛爷您叫我在车上集合,可没说要带一位夫人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尹新月笑盈盈地看着大家,一只手紧紧地挽住张启山,张启山顾及尹新月的身份和面子,一时之间竟想不出合适的语言来应对也就不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出气氛的尴尬,及时出言转移话题:“我肚子有点饿了,你们要不要一起,跟我去餐车吃点东西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二爷和夫人都不想吃,还不失时机地秀了一把恩爱,转过头去问另外的人,起先只问了佛爷,后来想到还有个尹新月,便问了他俩,却被异口同声地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撅了噘嘴巴:“真够有默契的你们!你们不去,我自己去。”说完,装作大方地挥挥手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了车厢的拐角,齐铁嘴突然停了下来,他感到脑子里一片混乱。看着尹新月坐在张启山的身边,感觉就像是一对璧人,比之前自己靠在佛爷身边要赏心悦目地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况且这尹小姐出身名门,家财显赫,长相又水灵,与佛爷实在是登对。自己又在这里纠结些什么呢?算了算了,不想了,吃饭去!吃饭最大!吃饭吃饭!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原本是被尹新月这个大麻烦给愁得一点食欲都没有,所以拒绝了去吃饭。哪想到尹新月也跟着一起说了。看老八刚刚楞了一下,还说自己和尹新月默契,该不会是误会了把?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再一次将事情的起因轻重告知尹新月,希望她能知情识趣,早点离开,自己也一定会弥补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尹新月似乎是认定了张启山,怎么说都没有作用。而且张启山说了半天,尹新月根本没在意,反而是故意顾左右而言他。对于尹新月这样一个神经大条的女孩子,张启山实在是没办法用温和的方法让她自己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拿出了身上所有的值钱物品,想弥补她,并让她离开,却不想,她将二响环说成了定情信物,当下就戴上了。张启山头一次遇上这样故意拎不清,装傻充愣的女孩子,头都大了,想着老八可能在生自己的气,头更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丫头看出来张启山的不悦,及时地带着尹新月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二月红调笑张启山,说那尹新月还蛮适合他的,反被张启山调笑。但是,二月红不放弃:“我看你那府邸冷冷清清的,也需要一个女主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府里有老八就够了,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府里冷清了,老八那张嘴能冷清的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二月红不依不饶:“你连老八那张嘴都受得了,这放在你面前的‘夫人’比之老八可是安静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头也不抬:“这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二月红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:“佛爷,你自己想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让张启山想清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边丫头和尹新月也到了餐车,找到了吃得正欢的齐铁嘴,取餐的时候,尹新月手上的二响环明晃晃地展示在齐铁嘴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强装嬉笑的样子,将二人送走,齐铁嘴无力地坐回座位。想起当年第一次在张启山手腕上见到二响环时的样子,突然觉得这些年的事情都变得云里雾里的,看不清明,感觉像是做了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活一辈子,那么短暂,齐铁嘴对命的认识是最为深刻的,所以,理不清,想不透的事情,除非必要,他不会浪费时间,因此,九门齐八爷,是最为洒脱。

        甩了甩脑袋,而且总觉得想下去的结果不是自己能承受得了的。强笑一声,罢了。然而再吃起来,却没了半分滋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车厢的尹新月依旧不依不饶,就是不肯下车。车已过站,也不可能下车了。张启山想要回二响环,谁知,尹新月却不肯还了:“你那个兄弟说这是不可多得的宝物,既然给我了,就不能要回去了,而且,他刚刚还叫我嫂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笑得灿烂的尹新月,张启山心里咯噔了一下,这下老八还不知道误会成什么样子呢!

        这人也说不通,张启山也不想和她多烦,直接起身打算去找齐铁嘴,却被尹新月一把拉住:“你去干什么?饭给你拿过来了,你倒是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心里不痛快,也没了好声气:“我去解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凶什么凶。”尹新月嘟囔了一声,也放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在车厢外的走道里找到了齐铁嘴,那人正一反常态地看着窗外发愣,大衣不知道脱在了哪里,一条围巾堪堪地挂在脖子上,抵在窗户上的手指被冻得通红却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脱下大衣给齐铁嘴披上:“大冷天的,怎么把大衣脱了?你也不怕冻。”说完,又将齐铁嘴抵在窗户上的手拿了下来,对着呵了口气藏进自己的袖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对着外头的雪地看了太久,乍一眼看回来,看不大清,显得有点恍惚,看着张启山一系列动作一时之间有些懵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在双手接触到温暖之后及时反应了过来,猛地抽出手,脸上重新戴上嬉笑的表情:“哎呀!我刚刚把大衣落在餐车里了,佛爷您这大衣还是穿上,小心着凉了,嫂子可就着急咯。”一边说,他一边就耸着肩打算将张启山的大衣脱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动,正色道:“说什么胡话!我看你是冻傻了!哪里来的什么嫂子!把衣服穿着!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一矮身,从张启山的手臂下转出去:“得嘞,那佛爷您这衣服先借老八一下,我去餐车把大衣拿回来再还您。”说完,头也不回的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愣愣地看着齐铁嘴离开的背影,手心空握着,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走得快,一小会儿就回来了,把衣服递给还等着的张启山,道了声佛爷就先行回到了车厢,不再多言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也回到了车厢,却见齐铁嘴坐在丫头的身边,正在逗得丫头笑个不停。而尹新月坐在了对面座位的正中间也笑眯眯地看着丫头和齐铁嘴。见自己来了,站起来让自己赶紧进去坐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看向齐铁嘴,但是原本总是将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人如今却完全没有看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车厢内很是热闹,但是却没有了来时的那份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渐渐地,丫头睡着了,其他人也各自闭目养神,尹新月出去了却一直没有回来。张启山突然听见了车内的异响,想到不对劲,吩咐了二爷关照齐铁嘴就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睁开眼只来得及看到张启山大衣的衣摆一扫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月红虽然不放心丫头,但这样的形势下他也没有办法,只好对齐铁嘴说:“待会儿要是打起来,你照顾好自己和丫头。”说完,便也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和丫头两人对视着,心里各自着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看这边车厢也没什么动静,想来应该是安全的,便对丫头说:“夫人,要不我出去看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也不会武功,出去了那也是给人当靶子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实在不放心,听声音,这次来的人很多,我怕二爷和佛爷挡不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去了又能做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咬咬牙:“我看着也安生点,这样空等着我实在放心不下。我就在一边,心里有个着落,不给他们添乱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丫头也看出来了他的担忧便放他离去:“那你去吧,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惦记着二爷嘱咐的要照顾丫头的话,于是便递给丫头一个行李箱,丫头不知所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你等我出去之后,把这个抵在门边上,这样外头的人就打不开门了,在我们回来之前,千万别开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你万事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离开车厢,听着打斗的声音,但是还没走多远,声音就低了下来,看来佛爷和二爷是处理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车厢门被拉开,张启山搂着衣衫褴褛的尹新月出来。齐铁嘴看着尹新月身上披着张启山的外套有些出神,也就忘了观察四周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猛然听见张启山吼了一声“老八!”下一秒自己的脖子上就架上了一把明晃晃的刀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持刀的人身受重伤,刀子都拿不稳,张启山急得要命,齐铁嘴也被吓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放我走,我就不杀这小子!你放我走!不然我杀了他!”那人满头的鲜血,看来有些神志不清了,他看到那么多人都被打倒在地,心里一慌,看到齐铁嘴正好躲在门边,就一把抓过来挟做人质,也是走投无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那晃动不已的刀子在齐铁嘴的脖子上划上了两道血痕,齐铁嘴疼得龇牙咧嘴,不自觉地喊了一声:“佛爷救我!”又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闭上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脖子上的这红与白的对比刺激了张启山,一把将尹新月推在一边,同时提起插在地上的刀子,甩出去,齐铁嘴看着另外一把刀子直直地朝自己飞来,吓得眼睛一闭。却听见身边的人闷哼一声到了下去,脖子上也是一轻。

        偷偷地睁开一只眼,发现这车厢里清醒着的人只剩下张启山、尹新月和自己。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原本提着的心一放,齐铁嘴的腿就软了,眼看着就要跪下去。张启山赶忙上前把人搂在怀里,一把抱起向原本的车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跌坐在地上的尹新月拍了拍裙摆,自己站了起来,看了看两人离去的方向,撇了撇嘴,蹑手蹑脚地绕开地上躺倒的人,自己快步赶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齐铁嘴都在挣扎着想要下来,但是耐不住张启山力气大,把齐铁嘴裹得死死的,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车厢,张启山一脚将车厢门移开,里面二爷和丫头两个人抬起头来,看着张启山怀里抱着的人呆了一下,齐铁嘴脖子上的伤口乍一看还是很吓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丫头没见过那么多的血,吓得要命,就怕齐铁嘴就这么没了:“八爷这是怎么回事啊,这可怎么办!车上也不知道有没有医生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把齐铁嘴轻放在座位上,捏住他的下巴仔细看了看,放下了心:“这只是皮外伤,包扎一下就好了。我出去问问看这车里是否有医生,要点纱布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地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哈哈地笑着:“夫人您别看我这伤口看似严重,那都是小事,止了血就没事啦!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笑就牵动伤口,紧接着就疼得表情都狰狞起来了,拿了纱布回来的张启山对着他的腿重重地拍了一下;“安分点,现在先简单处理一下,马上到了长沙再好好治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也知轻重,当即仰着脖子让张启山处理。一时间,齐铁嘴出神地看着张启山的发旋,张启山仔细地看着齐铁嘴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原本落在后面的尹新月突然推门进来了:“夫君,这齐铁嘴没事吧?看着挺严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马上回过神来,挡开张启山正在帮他缠纱布的手,自己捂着脖子站了起来:“唉!看嫂夫人您说的,我能有什么大事啊,就破了两道口子,包一下就好了。来,嫂夫人您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不敢使重力,竟然就这么被齐铁嘴推开了。而尹新月也开心地笑了,满意地坐在了张启山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死死地盯着齐铁嘴,也不动弹,任由尹新月靠过来。似乎是觉得,齐铁嘴还会像以前一样被自己一瞪就会乖乖地走到自己身边讨饶,又似乎是对齐铁嘴的行为极端的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二爷和丫头看着不约而同地摇头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丫头看齐铁嘴找不到立锥之地的样子,把人拉到了自己的身边:“八爷,过来这边,我给你把纱布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顺势坐在丫头旁边,眯着眼睛笑着乖顺地给丫头缠纱布。

        尹新月见张启山总是望着齐铁嘴,于是搂过张启山的手臂,撒娇道:“张启山,你刚刚怎么丢下人家就走了!我在那边走过来都吓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头也不回,抽出手臂,自顾自地继续看着齐铁嘴。而齐铁嘴则是闭着眼睛仰着脑袋。车厢里一片尴尬无声。

 

 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,您这是干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敷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脖子上的伤已经好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祛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齐铁嘴男子汉留点疤算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!不是说好了敷药吗?您怎么还啃上了?疼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这个男子汉留点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6 )

© 凌云宫阙 | Powered by LOFTER